2011/01/13

一棵大樹的回憶 ─ 30年了......(故事)

我已在這條街道居住了30年。和我做鄰居的,是對面的小學。它看著我成長、蒼老,我也看著它的孩子長大、畢業。

記得以前有幾個孩子一下課,總喜歡跑到我身後不遠處的小公園打鞦韆、滑梯、追逐,玩累了就到附近士多買汽水小食。現在小公園拆掉,士多的位置成為商場的一部份,這些孩子自畢業後也各奔前程,我已很久沒見過他們了。大概繁忙緊張的生活,已令他們忘記了這段愉快的童年。

「我伏在這樹幹數1至10,和你們捉迷藏,記得嗎?」年青人甲輕拍我的身軀說。
「當然記得。那時還是一棵頗瘦小的樹,現在已長得這麼高大粗壯了。」年青人乙撫著我頭頂垂下來的樹葉道。
「有次你不小心,追逐時收步不及,竟把頭撞向這樹幹呢。」年青人丙笑。
「別笑了,今天是學校30週年校慶,快回去看看吧!」年青人乙拉著甲和丙說。
他們嘻嘻哈哈的往對面小學走去。這幾個高大年青人的背影,在我眼裡又變回昔日這幾個到小公園打鞦韆、滑梯、追逐、伏在我身軀數1至10的孩子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