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10/27

我的痛,有誰會懂?(故事)

每天都以為下班後,可以放鬆心情。可是,踏出公司樓下不久便開始頭痛。

這是銅鑼灣的鬧市,街頭整天也是絡繹不絕的車輛和行人。它們、他們逐漸由實在的形體變成模糊的黑影,逐漸分不清它們、他們發出的聲音,是響按、引擎還是吵罵、對話。只知道腦海裡像有一道紅色裂痕,跟著一分為二、二分為四、四分為八......頭崩欲裂的感覺不斷蔓延。

心跳急速、呼吸困難,慌亂中開啟一部紅色汽車的車門,癱軟在車廂後座,竭力說了一句:「請你送我去醫院。」

「醫生,我的頭自一年前便痛,有服醫生處方的止痛藥。但近日痛得越來越厲害......是否腦裡有事?」他問。

「別緊張。我替你做過電腦掃瞄,證實你的腦並沒有事。經你的描述,你可能患上驚恐症,對人多擠迫和嘈雜的地方恐懼和有壓迫感。」醫生解釋。

「是......精神病嗎?」他抱頭問。

「又沒這麼嚴重,醫學上我們會稱做情緒病。」醫生鬆開他抱頭的手:「放心,只要不逃避現實,對症下藥,放鬆心情,是會痊癒的。」

一年後的黃昏。

踏出銅鑼灣的公司樓下,人車爭路依然,心情卻平靜不少。看見一個成功人士打扮的女人,邊握拳敲打自己的額角,邊向著她的hand-free說止痛藥越吃越多,開始沒有效用。跟著,一個鬚根密佈的憔悴青年暴躁的道:「媽,回家好嗎?反正哪個醫生也一樣,不會醫好我的頭痛!」他的媽媽傷心的說:「你已頭痛了十年,近幾年更痛得不能上學、工作,又不聯絡朋友,整天躲在家中的床上,卻睡不安寧。但身體檢查過又沒問題......」

「人生有幾個十年?」別讓你和你身邊的人繼續被情緒病煎熬了,也別讓它打擾你的正常生活,磋跎你一去不返的青春歲月。如果發現有頭痛、頭暈、心跳、氣促的病徵而並非生理問題的話,不妨試循情緒心理的角度尋求相關醫生幫助吧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