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12/30

除夕夜,向惡夢說bye

睡覺的時候,我們通常會期望發一些自己認為開心的好夢。

身體健康、世界和平、發達、升職加薪、有情人終成眷屬……即使醒來的時候,知道這些夢並非真實,甚至是不可能發生的,但我們卻會因為這是個好預兆而產生振奮的感覺。

而我呢,大概發過好夢,只是有記憶的夢大多是有關自己「瓜柴」,部份更是繪影繪聲、有情節的。

其中一個夢,我上了一輛巴士,車號就不提了。跟著司機開車。行車期間我告訴司機,我的書包遺留在某親戚的家,要折返其家取回,並要求他立即讓我下車。

他緊張的答:「外面很危險,你不要下車了。」
我堅持:「我一定要取回書包。讓我下車。」
他終於讓我下車。

取回書包,離開親戚的家,我往巴士站走去。同時,一群手持機關槍的蒙面黑衣人從後追殺我。我背著書包拼命地跑,卻一不小心,像滾地葫蘆的跌在地上。一名黑衣人追至,向我連環開槍。我沒有慘叫(大概來不及慘叫),只聽到連串槍聲在耳邊響起。之後我便醒來。

最近也有一個夢是我來到煙霧瀰漫的地方排隊。排列在前的人(那些人全是背脊向住我,並不知道他們是誰),魚貫地進入一個長方形狀的櫃,然後那人就消失得不著痕跡。

輪到我的時候,看看這個櫃,問看守於此的某君(我也不知道他是誰):「有沒有痛苦?
他答:「很快便沒有痛苦。」
我進入這個櫃,覺得自己有消失的感覺。之後我便徐徐醒來。

惡夢醒來,驚慌和心跳加速是有的。以前會和媽媽說,但她不喜歡我說這些不吉利的話,也免得令她擔心,所以已和她少說這些了。跟著有次無意向老師提起,他問我是否有很大壓力?我忘記怎樣答,或許是答不知道吧。

因為壓力是無形的,自己背負了卻懵然不知?還是自己是知道的,卻沒有勇氣面對?

2011年,在我們身邊發生了很多不如意甚至傷痛的事。人生無常,禍福難料,像發夢一樣,我們控制也預測不到自己何時會發好夢,哪個晚上發惡夢。所以,當我們周遭出現好人好事,要好好欣賞,好好珍惜眼前一切。希望在明天,但願隨著今年除夕夜的過去,我們告別「惡夢」,一起發個甜蜜好夢!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